思绪

文笔不够却乐衷于吃粮偶尔产粮的绪∠( ᐛ 」∠)_

我愿陪你岁岁年年(白菇)终章

书接上回

推门而入的霞谷长老看到自家大少爷正举着拳头拎着一个还没一人高的孩童,定睛一看那孩童还是凛冬使,可是自家少爷一向都是脾气好,尊老爱幼在霞谷可是出了名的,怎么会打人而且对方还是个孩童。


长老顾不得惊讶,急忙的走过来道:“少爷您先放下,这位是凛冬使啊,而且他还是个孩童有什么事您不能跟个孩童置气啊!”


平菇一阵无语,这个小家伙是谁他会不知道吗?而且凛冬那边就派这样一个小家伙来明摆着摆烂呢这不是?!还不如他亲自操办绝对比这小家伙靠谱多了。


白鸟看见有人替自己说话,瞬间又露出了那可怜兮兮的样子“长老大人,你不要责怪平菇哥哥是我又矮又小才会让平菇哥哥觉得我没用的。”说话间还时不时抽泣两句,不得不让人产生怜爱。


平菇皱眉,好浓的绿茶味,这不给他搬个奥斯卡都对不起他这演技。


长老瞬间被俘获“少爷,小孩子想法或行动肯定会稍微幼稚了点,您大人不和孩童一般见识。”


“刚刚是我失了礼数,咳,既然人我已经接到了那长老您和凛冬使好好商量一下雪季的进展我先离开了。”平菇边说边准备离开。


“少爷先等等,这次叫您来迎接本意是想让您来接收凛冬使的衣行起居,但看来您和凛冬使似乎相处的拼不拢恰还是……”


啧,这老头,明摆着也不信任凛冬的这位干脆摆烂交给我,我这几年在霞谷捏造的和蔼可亲的形象,到时候传出去霞谷和蔼可亲的大少爷却和凛冬使的小孩不和甚至还对小孩下黑手……真是麻烦。


“长老,我也挺喜欢这位凛冬使的,可我实在没有带小孩的经验…再加上雪季的到来还有好多事要忙实在是……”平菇正为自己巧妙的推脱方式感到窃喜时,这个小家伙又开始了“平菇哥哥,你不要扔下我好不好…我在这…我在这…”白鸟眼角带着泪花,边小声的啜泣边断断续续说道“我在这就认识平菇哥哥一个人…我害怕…呜呜……”


平菇见状深感不妙,靠,这小子长大绝对是影帝,我可不想带小孩啊!


长老乘机顺水推舟“既然少爷喜欢凛冬使而凛冬使正好又依赖少爷那照顾凛冬使的事就还是由少爷来担任吧。”


平菇无法在反驳只好带着白鸟回到自己的住所。


进入家门平菇瞬间开启了腹黑模式,一把将白鸟扔到沙发上警告他“有事没事少来烦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喜欢黏着我但我也不是好惹的。”


那表情和在外的平菇根本不是一个人,白鸟深知自己选错了对象,吓得咽了咽口水便不再轻举妄动。


平菇说完便不再理会吓呆了的小鸟进了一间房。过来一会又出来了“你之后就暂时住这间房,关于操办雪季的事我会带你去勘察地形,还有你给我老实点,我不喜欢麻烦。”


白鸟连忙点头,生怕惹到这位大爷。


之后的几天,平菇也依言带白鸟去勘察了地形,做出了迎雪计划。白鸟担任起来平菇的生活起居但皮小鸟还是那个皮小鸟时不时的逗逗平菇,惹的平菇连连黑脸,差点崩了人设,但有了白鸟的陪伴生活还是增加了很多热趣。


雪季正常举行,长老不经感叹虽然这位凛冬使者看起来不靠谱但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嘛。


就这样,雪季也接近了尾声…


“平菇哥哥,我要走了。”在这几天的相处中不能说感情多浓厚至少也是有了牵挂和陪伴,临走前白鸟眼巴巴的望着平菇,可平菇脸上却没有一点变化。


平菇脸上虽然没有表情,但长老这边却依依不舍,毕竟这小家伙即熟通政务又容易讨人喜欢。“有时间回来看看,爷爷等你。”


白鸟笑嘻嘻的点了点头“会的,长老爷爷。”


等白鸟走后一切好像又变会了从前…


平菇不自觉的就会念叨着那个烦人的小鸟,“人家走的时候你又默不作声,现在人家真的走了你又念叨着人家,你们这些年轻人啊…”长老调侃起平菇来。


平菇张了张嘴,可反驳的话却说不出来。


又是一个雪季…


“长老爷爷!我又来啦!”一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正朝着长老招手,长老看见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差点没人出来,“你小子,一年不见就长这么大了。”长老笑嘻嘻的拍了拍白鸟的肩“您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凛冬人生长周期短,别人还是我长的可慢了呢!”


叙旧刚叙到一半,一个身影就闯了进来,“长老你是白鸟回来了是真的吗!”平菇不顾形象的急切地说着,一抬头看见白鸟和长老正在现场一脸差异的看着他,不由的红了脸强装镇定的咳了咳“怎么就回来了,都没告诉我。”


白鸟看见眼前的平菇激动的抱了过去“平菇,我回来了。”


end…

浅浅的弄个小剧场


“你这次回来还走吗?”平菇强装随意的问起,白鸟笑着说“当然咯。”平菇失望的垂下眼角哦了一声,“不过…这里有个让我不想离开的人,所以…”平菇瞬间激动起来“所以什么!那个然你不想离开的人是谁!”白鸟轻笑凑近平菇的耳朵道:“我想娶你,这辈子离不开你。”平菇脸一下就红了…“好…好,我答应你了。”


这会真的结束啦,短暂的小甜饼谁不喜欢(l﹃l)

评论(1)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